close

永慶房屋演講

2010 / 07 / 07

開運風水佈局重點 

 今年大利東西、小利北、不利南

 

2010庚寅虎年,從二月四日起,居家開運方位為新一年的變動起點,整體運勢為「大利東西、小利北、不利南」,今年吉方為正北方、西北方、正東方,因此在這些吉方應保持通風乾淨,不要堆放雜物,就可為新的一年帶來整年的好運。


居家擺設可以從流年風水位著手,由於今年整體來說會是許多人轉換工作的一年,因此對於希望能換個好工作的人來說,就要特別加強流年文昌位的擺設,想要加強財運的人,則要注重流年正財方與偏財方,才有機會讓荷包滿滿。


*正中央是正財位  正東方是偏財位

一般人居家擺設最重財位方,今年流年財位在家中的正中及正東方,其中正中央是今年正財方的坐落位置,想增加正財運的開運佈置可在家中的正中央增加紅色、橙色的相關燈光,如果空間不適宜擺放燈光的話,也可以把兩張一百元的新鈔放在紅包袋內、藏在正中央的天花板、角落,或者放在掛飾後面等等,就可增加此方位的招財能量。


而正東方則是今年的偏財方,虎年要加強正東方偏財運的居家擺設,可以多增加黃色或咖啡色的飾品,例如地毯、地墊、桌巾等,就可以幫助偏財能量;另外也可以擺放土耕的闊葉植物,如金錢樹等。要特別提醒的是,偏財與正財的兩個方位,最忌諱放置垃圾桶或是空箱子,都會影響財運的磁場。

 

*文昌位在正北方 職場上可多留意

虎年想要換個好工作的人,首重流年文昌位擺設,今年文昌位在正北方,可以將辦公桌、書桌擺在正北方,或是面向正北方、枕頭睡向正北方都不錯,對於職場升遷、貴人提攜等方面都很有幫助。不過如果空間上有限制,也可以改為在正北方擺放水耕植物,也能達到催旺文昌位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文昌位與桃花位是同一個方位,兩者只能擇其一催旺,如此目標明確才能實現心中願望,因此希望在虎年戀情順利者,可以在正北方擺設紅色或是色彩鮮豔的花朵來催旺良緣。


*官非方在正南方 不適合擺放植物

至於過年期間許多人都會用應景盆栽來增添年味,但並不是家中所有方位都適合擺放植物,一般來說家中的官非方並不適合擺放植物,容易引動官非方的煞氣與凶性,今年的流年官非方就位在正南方,因此在做盆栽擺設時,要記得避開正南方的位置。

 

*屬虎勿擺虎飾品 馬狗飾品助運勢

此外,今年虎年,習慣上很多人都會在家中擺放老虎造型的飾品來討吉祥,但是今年屬虎的人犯太歲,所以其實家中並不適合放老虎的飾品,就居家風水來說,反而今年在南邊擺放馬、狗等動物的飾品對整體運勢較佳。

 

而傳統民俗要貼的春聯,也要注意方位,對居家運勢才有幫助,今年因為不利南方,若是家中向南者,務必要貼上紅色春聯,如果家中面向西南方或東北方,建議貼金色春聯較佳,至於其他方位則是可貼可不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