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電話接到手軟.............

被很多人提醒後我才真的想起來我說了啥................

goole 一下 今晚哪裡有問題 & 李昭穎 之後 我才找到了... 那一點點記憶!

-----------------------------------------------------

以下轉引至 http://tw.myblog.yahoo.com/soul-dialogue/article?mid=1646&prev=1652&next=1639

2009年風水開運

分類:開運
2009/01/30 19:19

     2009年風水開運(整理自『今晚哪裡有問題』2009-01-30節目內容,命理師:李昭穎)

 

先找出家裡的東西南北。建議用指南針或羅盤來測定家裡方位才準確,不要用太陽、或路名(如忠孝東路、忠孝西路)來判定。羅盤差一線,富貴不相見。

把家裡的方位定出來之後,並非每一個方位都要調整做擺設,依自己的重點為主:要考試,催文昌2009年在南方);要找工作正財方和文昌位都要看;做生意,就著重偏財方;要投資股票,需同時留意偏財方2009年在西南方)和盜賊方2009年在東方),一個要有進、一個要不出。中國風水概念不外催吉和化煞,知道吉方在哪裡,去催旺它;知道煞方在哪裡,去防止它。

2009年吉方●

現在不講「房子的座向」,講的是「自己向xx方」。不管是自己的桌子、自己的枕頭、大門、陽台、落地窗,2009年來講,向南方都是大利,不利北方。所以大門宜向著南方、或自己的辦公桌要面向著南方,因為在風水來講,吉凶悔吝生乎動,所以要去使用、去面對、要往這個方向去前進,才會有影響力。

2009己丑年的正南方是文昌、桃花方。不管是考試、升遷、加薪、找新工作,都要特別注意南方這個方位。東南方是2009年的正財方,西南方則是偏財方。所以說2009年向南大吉,不管正南、偏左、偏右、偏東、偏西,南方都是2009年最好的方位。

因為正財、偏財、文昌、桃花都是所謂的吉祥方位,所以這些方位不可以髒亂。垃圾桶也不宜擺在正南、西南、東南等方位。萬一沒辦法、一定有垃圾桶,請加上蓋子,並且每天倒垃圾

2009年萬一廁所在南方,把廁所的穢氣降到最低。第一要採光,第二要通風,第三要乾燥、沒有異味。可以放一些植物,把廁所的穢氣換成生氣,廁所比較建議放水生植物(土耕比較容易髒髒的不乾淨),只要有水就可以存活,黃金葛、幸運竹、萬年青都可以。有一個習慣需養成,洗完澡之後,地需馬上擦乾或拖乾。因為很多大樓廁所都沒有窗戶可以採光通風,因此也可以在廁所放一個乾燥機,保持乾淨和乾燥。浴缸不行放水,泡完澡就把水流掉,不能蓄一盆水(不能讓水見天光)。馬桶用完之後,要把馬桶蓋蓋上(不能讓水見天光),可以降低穢氣和煞氣。事實上,不管馬桶位在什麼地方,平常馬桶蓋都蓋起來比較好。居家要開運,從廁所就可以知道這家人有沒有錢。

2009年文昌桃花方】

2009年要求文昌或桃花,要在正南方特別佈置一下。南方可擺上綠色的植物(催旺文昌)、或紅色的鮮花(催旺桃花)。

綠色植物,不管是土耕或水耕,都可以放在家中正南方、房間正南方,或者,如果書桌或辦公桌方向適合的話,可以在相對於桌子的南方放一個植物,可以催旺文昌,大利找工作和考試。一般臥房或臥室則不建議放太多植物,因為晚上睡覺的時候植物是二氧化碳,並不是那麼好。如果直接在桌上擺一個很大的植物,就不是催化文昌、反而是障礙(開門見山),使用桌子的時候不方便使用,會沒有辦法安定在這個空間裡面。

要催旺桃花,一般會放鮮花,特別是紅色或粉紅色的花,效果會特別好。但不可以放假花、乾燥花、或人造花,這很重要,要不然會招來虛情假意的人際關係。如果用玫瑰花,玫瑰花要把刺拿掉,但玫瑰花很容易謝,要常換、要新鮮。推薦石斛蘭,因為石斛蘭很耐、可以放比較久。花不能謝,謝掉就要換。招桃花的位置,也可以招到人緣。一些做業務的朋友,也可以在這個位置擺放香水百合,通常可以招來好的人際關係或好的業務。

(催桃花時,好桃花和爛桃花會同時出現,要自己判斷。一旦出現好桃花的時候,就要把花全部收起來。)

2009年是孤鸞年,能結婚、或催桃花嗎?兩位命理師都覺得:孤鸞年純粹是民俗的講法,以前老祖宗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以前的人結婚前雙方可能是不認識的,所以希望可以控制時間變數。所謂孤鸞年,是指一年中有雙立春。以2009年而言,農曆年後的 二月四日 是立春;而在2010年,農曆年是二月十幾日,2010年的立春則在過年前、還在牛年的範圍內,所以2009牛年一年有雙立春。民俗說一年有兩次立春是孤鸞年、今年結婚的容易再婚,可是這是民俗的看法,在命理上不見得是這樣看。2009年有兩個立春,到了2010年則沒有立春,那不是更慘?若2009年不能結婚,2010年又不能結婚,那就兩年不能結婚,這樣豈不很慘。今年要不要結婚,不是時間的問題,應該是對象的問題。不是在孤鸞年結婚,但如果婚後兩人不幸福,還是一樣會離婚。結婚應該是個人生涯規劃和兩人適性的問題,而不是在於時間上的重點。

比較要注意的是:催文昌、就不催桃花;催桃花、就不催文昌。情場得意,則職場失意或考場失意。再強調一次,能量是平衡的。我們往這個方面強化,另一個方面就會被削弱或減弱。不可能好事都給自己全包。

2009年正財方】

家裡的東南方、或辦公桌的東南方、或房間的東南方,都是2009年的正財方。正財方是針對上班族固定靠薪水生活,或收益或投資是可以預估的(例如債券型投資、配息型投資)。想要保住工作的人,正財方要特別注意。

正財和偏財互破,偏財太強就不利正財,上班去玩股票,工作可能就不保。

正財方一樣的原則,不可以髒、亂、垃圾桶。另外可以用一些五行屬「火」的東西來加強(參見表2),譬如立燈,因為燈發光、發熱,有這樣特色的都是屬火。或者方位適合的話可以貼上紅色春聯。此外三角形、尖形的東西都屬火。就顏色而言,紅色、紫色、粉紅色、橘色都是屬火的顏色。也可以用紅色的紅包裝入紅色鈔票一百元兩張,把它藏在家裡的東南方,也可以放在床墊的東南角落。

正財方的催旺法,是供上班族使用。接案、無固定工作者,則建議正偏財方都催旺。

                                      表今年吉凶方位表                             

貴人偏財方(西北)

關煞方(正北)

官非方(東北)

病符方(正西)

喜神貴人方

盜賊方(正東)

偏財方(西南)

文昌桃花方(正南)

正財方(東南)

 

 

 

 

 

                                      

 

                                    

                                              表各方位的五行吉祥開運物

五行屬性

常見物品

六枚銀幣

植物盆栽

魚缸、水缸

立燈、春聯

地毯、地墊

形狀外觀

圓形

長形

不規則狀

三角形

方正矩形

顏色

銀白

藍、黑

紅、橙、紫、粉紅

黃、咖啡

推薦物品

九宮八卦

黃金葛

墨晶球

紅包裝200

礦石擺飾

2009年偏財方】

偏財包括投資、投資股票、做房地產、想中樂透的人、還有做生意的人、以及靠獎金的人,全部要看偏財方,只要不是上班固定得來的薪水、無法評估的收入,都算偏財。

2009年偏財方在居家或辦公場所的西南方,今年此方位宜「土」,可以用一些五行屬「土」的東西來加強(參見表2)。如果方位適宜,例如西南方是客廳的話,就可以放黃色、咖啡色的地毯或墊子,或沙發可以換上黃色的抱枕或靠墊。如果西南方是房間,可以把床單、棉被換成黃色系、米色系。家裡若有水晶、礦石擺飾,2009年就可以放在西南方。如果嫌麻煩,也可以放『黃色』的紅包袋,裡面放黃色的鈔票五百元一張(五百元鈔票符合黃色、方正矩形,因此是屬於土的五行)。

2009年貴人偏財方】

2009年的西北方是貴人星或驛馬星的方位,也是今年的吉方。如果想要往外發展,例如移民、往外、出差、外派,就要注意西北方。旅行業、業務、交通相關的行業、空姐、或觀光相關的行業,都適合催旺西北方。

此方位今年宜『水』,可以用一些五行屬「水」的東西來加強(參見表2),可以放置魚缸、水缸、不規則形狀的物品、藍色或黑色的物品,譬如墨晶色的水晶球、黑色的礦石或礦物等皆可。此方位對於旅行業、業務、交通相關的行業、空姐、或觀光相關的行業,都適合催旺西北方。

2009年煞方●

風水講究的除了催吉,還需化煞。

2009年關煞方和病符方】

2009年的最嚴重的兩大煞方(參見表1),第一個是正北方(關煞方),比較容易有傷災、意外、血光。第二個就是正西方(病符方),對內比較容易生病、疲倦、消極,對外容易因為別人的關係而影響自己的計畫。所以這兩個方位,今年要比較避免。

中國的化煞用品(如山海鎮、八卦鏡、貔貅、麒麟、風鈴、五帝錢),共同的特色就是全部都有金屬成分。因此,兩大煞方都是宜『金』來化煞(參見表1),五行屬「金」的東西參見表2。銅板就是一個很好用的化煞用品,譬如可以在正北方和正西方擺放六枚的五元錢幣、或六枚的十元錢幣,因為不論是在數字『六』、形狀圓形、顏色銀白色、材質,全部都屬金,所以化煞效果會特別好。(台幣的一元是咖啡色,而十元和五元都是銀白色,所以五元和十元的效果又比一元好。)新加坡幣的一元銅板也很好用,圓形銅板中有一個八角形(八卦)。

2009年賊劫方】

2009年的東方是盜賊方。如果家裡的大門開在東方,就要比較小心財物安全、居家保全的部分。辦公桌向著正東方、或床頭在正東方,也比較容易犯小人,今年宜『水』來化煞,此方位就可以多用一些藍黑色的物品來處理。五行屬「水」的東西參見表2

2009年官非方】

官非方是官司是非方,主官非、口舌。大到官司訴訟、小到交通罰單都算。東北方今年宜『火』來化煞(參見表1。五行屬「火」的東西參見表2

2009年開運色】

今年為己丑年,建議儘量用五行屬『土』的顏色(參見表2),比較有利的顏色是黃色。內衣可以多穿黃色、金黃色、肉色、膚色;身上用的東西可以多用黃色(比如拿黃色的筆);身上戴的也可以多用黃色(比如戴黃色的水晶、金黃色的皮包)。也可以在正財位放置金元寶。

2009年不宜擺放的物品或圖案】

今年牛、羊犯太歲,牛、羊物品或圖案不宜使用。

2009年總體運勢】

2008年的總體運勢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2009年的總體運勢是: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在第一季和第二季,乍看之下可能有市場回溫和回升的情形。可是在國曆第三季有九星犯伏吟、歲破,此外國曆七月有日蝕,因此不看好七月份,比較容易有突發或是環境上的變化。因此在國曆七月、八月、九月,要比較小心有突發性的天災人禍,造成整個市場急轉直下。股票投資六月底之前宜獲利了結重新整理,第三季看看有沒有低點可以承接、再做新的佈局。如果想投資,要多看少做,建議把時間點抓在十月份,十月份以後(大概在國慶10月10日到11月7日)再真的下手,會比較保險和平安。

2008年是西南大兇,所以2008年有四川地震、緬甸風災、泰國暴動、印度暴動。2009年是一個比較容易有天災的年份,九星五黃大煞在正北方,所以跟北方、跟水有關的國家和事項,在2009年都不看好。在中國命理,會用北緯30度來做分隔南北。出門在外要很小心,特別是北方的國家,像歐洲、美國在2009年都是比較不看好的。如果前往這些國家,不管是經商、旅遊、求學,都要自己比較小心和低調,天災比較會發生在北方。

2008年是物質水年,九星一白當道,所以在2008年跟『水』有關的不好:黑色的水--石油--暴起暴跌,白色的水--牛奶--爆發毒奶事件,毒奶甚至引發腎臟問題(腎臟五行屬水)。2009年則是九紫火當道,心臟、血管、眼睛、頭部都和火有關,比較容易有這方面衍生出來的問題。因此要特別小心心臟血管的問題,有這方面宿疾的人要比較小心,今年也比較不適合做眼睛相關的手術或開刀。

2009年二黑病符星進了對宮,對宮有關的行業有:電子產業相關、金融產業相關、演藝人員,這些行業比較容易有疾病、突發事件、意外、整理、斷尾求生。旺的行業,譬如:美容、健康、宗教、心靈諮商、醫療,從2004年到2023年,走下元八運的這20年,這些都會是當旺的行業,這20年宗教斂財的現象也會很盛行。

                                   

                                              (整理自『今晚哪裡有問題』2009-01-30節目內容,命理師:李昭穎)

                                              (這是電視內容,我不知道準確度,不同派別的說法不太一樣。)

無論如何,還是自己努力比較重要,有病看醫生,沒工作努力找,有工作盡心做,課業認真準備,投資用心蒐集研讀資料。我堅信:菩薩一定會保佑努力認真的人。

--------------------------------------------

這兩段......

2009年總體運勢】

2008年的總體運勢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2009年的總體運勢是: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在第一季和第二季,乍看之下可能有市場回溫和回升的情形。可是在國曆第三季有九星犯伏吟、歲破,此外國曆七月有日蝕,因此不看好七月份,比較容易有突發或是環境上的變化。因此在國曆七月、八月、九月,要比較小心有突發性的天災人禍,造成整個市場急轉直下。股票投資六月底之前宜獲利了結重新整理,第三季看看有沒有低點可以承接、再做新的佈局。如果想投資,要多看少做,建議把時間點抓在十月份,十月份以後(大概在國慶10月10日到11月7日)再真的下手,會比較保險和平安。

 

and

 

2009年二黑病符星進了對宮,對宮有關的行業有:電子產業相關、金融產業相關、演藝人員,這些行業比較容易有疾病、突發事件、意外、整理、斷尾求生。 ( ps 是 "兌"宮 不是 "對"宮 )

 

...................  既心痛又無力.........  轉眼年底又要到了  2010年 我該說些什麼............. 可以什麼都不說嗎!? 誰來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