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9-01-27 06:00

記者王亮勻/專題報導

鼠年全球遭遇罕見的金融海嘯,迎接牛年開始,善用風水佈置,為新的一年帶來新氣象,風水專家說,從二月四日起,居家開運方位為新一年的變動起點,整體運勢為「大利南方、不利東西」,今年吉方為正南方、東南方、西南方,這些方位不要堆放雜物、保持通風乾淨,將可帶來一整年的好運。

風水專家李昭穎說,今年是「沒消息就是好消息」的一年,整體股市與房市仍然不會太好,整年行事上都要保守低調,趨吉避凶是居家風水佈置的要點。想要增加財運的人,要看正財與偏財方,上班族在經歷去年裁員潮後,今年首重工作順利,針對文昌吉方重點佈置,讓一整年工作升遷順利,荷包滿滿。

盆栽旺文昌 利財保職位

在居家風水上,靠薪水過日子的一般上班族,想要增加財運的開運佈置,特別注意正財的東南方,可以在家中的正財位擺放紅色、橙色的相關物品,如果正財方剛好是大門,就可以貼上紅色春聯,如果是其他空間,就可以將兩張一百元的新鈔放在紅包袋內,壓在桌面、床鋪、枕頭底下,或是貼在牆面、門板上,或是增加紅色、橙色等暖色系的燈源,擺設紅色系的用品,都有催旺正財的效果。

以獎金為主要收入的業務員、平常有在投資股票或是希望中樂透的人,在牛年就要特別加強偏財運勢,今年的偏財運在西南方,可以多增加黃色或咖啡色的飾品,例如地毯、地墊、桌巾等,就可以幫助偏財能量,另外也可以擺放土耕的闊葉植物,如金錢樹等,如果可以在泥土中埋放五色寶石會更好。李昭穎也特別提醒,偏財與正財的兩個方位,最忌諱放置垃圾桶或是空箱子,都會影響財運的磁場。

牛年想要招財運,除了特別注重財位外,由於去年裁員潮不斷,牛年保住工作,讓工作順利更顯重要,只要在文昌位特別加強,對於職場升遷、貴人提攜等方面也很有幫助,自然荷包滿滿。將辦公桌、書桌擺在正南方就很不錯,且由於今年大利南方,面向南方或是枕頭睡向南方都很好,另外也可多用水耕盆栽來催旺文昌位。

春聯要換新 開年迎好運

過年求開運,參考風水老師在家中以趨吉避凶的方式佈置,讓一整年運勢都有加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北方為五黃大煞坐臨,為今年的凶方,忌諱在此大興土木,也不宜在此放置魚缸,但可以放些金屬類的東西化煞,其中五元、十元銅板常見又好用。

另外,歲末年初除舊佈新也要把握開運重點,除夕前,家中的春聯一定要換新,如果大門口又是面對南方、東南方的吉方,貼上紅色春聯更有開運的能量,若大門口是面南方,則貼金色春聯,才可以大利偏財,不過如果大門是面向正北與正西方,則是今年的煞方與病符方,就不適合貼春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