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字架(Cross)  ()

 

《聖經》中提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臨死前,說了七句話,被稱為「十字架七言」;而這些最後的話語,代表了耶穌代替人類贖罪的工作最後在十字架上完成。大家可能聽說過,在基督宗教中有這樣的說法----十字架的橫臂代表愛、縱臂代表罪與罰。這便是由耶穌在十字架上受刑所衍生出來的意涵。

 

為什麼耶穌會被訂在十字架上呢?

 

「釘死於十字架(Crucifixion)」其實是古代的一種刑罰。十字架乃是一種古老的刑具。

 

 

這種刑罰在西元前四到六世紀開始流傳於波斯、羅馬、迦太基等地區。當時,被處以這種極刑的多是海盜、奴隸、叛亂者,或是在政治、宗教上有異議的人。行刑時,犯人的雙手會被固定(或釘或綁)在兩根交叉的木料的橫端,雙腳固定在直木的下方,然後行刑者會將十字架豎起,等待犯人慢慢地死去。

 

第一位信奉基督教的君主----羅馬帝國的君士坦丁大帝----為了表示對因為這種刑罰而死的耶穌的尊敬,在西元337年宣布在羅馬帝國全境廢除此刑。而十字架對基督徒來說,也成為上帝與人合好的象徵與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