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對植栽 好運旺旺來

宜放6的倍數 土耕招財 水耕加強文昌

2008年10月25日地產王

增添些花花草草在居家中,不只美化空間,還能帶來好風水,一舉數得。資料照片 圖片: 1 / 1

【蔡婷如╱台北報導】家裡可以沒有名牌家飾,沒有精緻裝潢,但是怎麼樣也不能缺少植物,在家中擺些許花花草草,讓空間變得溫暖,還有改運的功效哪!不同顏色的植物,都有其意義,如最常見的綠色植物,依據耕種方式和葉片種類,即有旺財或加強文昌運勢等功能。

 

家中的轉角或樑柱邊,造型尖銳,風水上象徵帶煞,可以擺放植物化解。

開運妙招

可不要以為植物的功效只是增添居家溫暖,AGE工作室風水專家李昭穎表示,「植物不但能改變空間氣場,種植方式不同,也有不同效果。」比如最常見的綠色植物,如果是土耕(種植土壤中),風水上象徵旺財,且財源穩定;如果是水耕(種植在水盆中),風水上則象徵可加強文昌的磁場。

而適合擺放室內的常綠植物,建議挑選好栽種的品種,比如黃金葛、萬年青、發財樹、開運竹等,具容易照顧、不會太過高大、枝幹整潔等優點,還能淨化環境磁場。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表示,家中若有較尖銳的轉角,比如樓梯轉角、樑柱等,也可在前面或附近擺放大型綠色植物,不只美化空間,還可擋煞。

 













 

看起來清新秀氣的百合花,能淨化空氣磁場,讓空間去除負面能量,招來好運。



紅玫瑰化解煞氣

除了綠色植物,有顏色的花草能繽紛居家視覺,像色彩亮麗的黃色小花,其實也隱藏旺財功效,可以放在工作間或床頭櫃,讓好運時常跟隨你。而清雅的白色花朵,比如海芋、百合,模樣素淨,擺放空間一角能添加雅緻氛圍,風水上,也象徵偏財及淨化負面磁場,可為居家招來好運道。

要用植栽帶來好運,擺放時,建議數量以6或其倍數為宜,象徵吉祥。想招好運的人,可以嘗試擺放紅色花朵,尤其是帶刺的玫瑰,還具有化解煞氣的效果,招好運的功效頗佳。

 









 

 

植物布置術

˙黃花招財:黃色象徵「金」,具招財效果
˙避免放仙人掌:針刺較多的植物,具煞氣,不宜擺居家
˙白花淨化空間:白色可淨化磁場能量,調整居家氣場
˙紅花招好運:紅色象徵吉祥,能帶來好運氣


資料來源:李昭穎

想旺財,可在常待的空間放置具招財效果的黃色小
 
種植在土壤中的植物,風水上能旺財,且穩固財富。
帶刺的仙人掌具煞氣,盡量不要擺放在家中。不過可擺在門口,阻擋壞運進門。

 

李昭穎 AGE工作室風水專家

專家意見
假花對氣場無幫助

若植物枯萎會帶來煞氣,應儘快更換。且盡量要栽種有生命力的植物,不要擺放假花,因為假的植物對氣場毫無幫助,且容易招惹虛偽的人,反而人際關係會不佳。而太多針刺狀的植物,例如仙人掌,帶有煞氣,會不利健康和運勢。

 

資料來源:2008/10/25 蘋果日報  http://tinyurl.com/6rfm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