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韋任、羅兩莎/專題報導】


風水師算出今年東方跟北方是正財與偏財的位置,這兩個方位不能放垃圾桶,廁所也最好不要在這兩個方位,但家裡格局已經定的人怎麼辦?李居明說:「那你最好搬家。」


李昭穎則建議儘量保持潔淨,擺放盆栽、香精燈,把濁氣調至最小。

李昭穎說,廁所代表不吉,所以古代的廁所都設在屋外,但現代家庭必須與廁所共處,只能儘量讓廁所的「不良能量」降低,今年北方與東方最重要,但如果家裡廁所位於北方或東方怎麼辦?

李昭穎說,如果家中有兩套衛浴可選擇,今年儘量使用非東方或北方的那間廁所;如果只有一套,沒有選擇的話,建議有幾個小方法來保持廁所潔淨,減少濁氣:


一、馬桶使用後隨手蓋上,不讓水見天光。


二、浴廁擺放水耕植物(黃金葛)盆栽,可將濁氣調至最小。

三、浴室使用後保持乾燥,潮濕的浴室易導致泌尿系統疾病。

四、無窗戶或光線不佳的廁所,可設一盞小燈(香精燈最佳)。

李昭穎說,窮則變、變則通,對於家裡格局已定又沒辦法更動的人,就只能朝減少廁所的負面因素來努力。

【2008/01/25 聯合報】


 



如果財位正好落在廁所,風水師說,擺放盆栽、保持通風都是降低濁氣的方法。記者鄭超文/攝



水栽植物可加強考運、減少濁氣。記者鄭超文/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