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東森房屋《窩雜誌 》之實體書及網路版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財富盈門人人愛、招財進寶巧安排~


2007年正財、偏財、貴人吉方催旺風水佈局大公開!


/ 李昭穎


 


中國人在居室的規劃設計中,除了機能、美感的要求之外,更多了一項與西方人截然不同的「要求」--即希望能透過居室空間的安排,達到某些人生的願望,例如健康、人際姻緣、財富、歲壽等等。而如何透過中國固有陽宅風水學,達到「招財催旺」的目的,便成為國人相當注重的居室空間佈局重點之一。


 


在一個家庭裡,整體格局與公共空間(如餐廳、客廳、大門等等)的佈局,影響的是一個人整體的運勢;但是想要增加個人財運,則必須要從客廳以及個人的房間來下手囉!


 


在「求財」的方向中,有所謂「正財」、「偏財」之別:所謂「正財」,指的是可預估的收入,如上班族每月入帳的固定薪資、債券型投資商品等等。為求「正財」的力量能夠暢旺,宜在個人「正財方」進行催旺的佈局。所謂「正財方」,指的是帶來增加事業上可預期收入的財富力量之方位,此方位最好保持乾淨整潔,不要放置空的箱子或罐子,並且避免放置金屬或圓形的物品。


 


所謂的「偏財」,則是指帶來生意或投資上無法預期的財富力量,例如股票、樂透都屬於偏財。另外,業務員收入以獎金為主、自己擺攤開店,收入變動幅度較大的人,都要注意「偏財運」的催動。此方位除了不要放置空的箱子或罐子,並且避免放置金屬或圓形的物品,特別不適合放置有洞或是網狀的物品,如球拍或編織的籃子。


 


另外,好的財運,與好的人緣有彼此連動的關係,事業上若能遇到「貴人提拔」,也會有平步青雲、飛黃騰達的機會,因此,求財之人,對自己的「貴人運」也要悉心經營。


 


一般來說,如果是企業經營者重視消息面、需要加強人際方面協助來賺錢的,要特別注意貴人方,這比正財或偏財方更重要。


 


所謂「貴人方」,是指代表增加助緣等有力關係的能量。如果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需要找尋幫助與可靠支援的時候,利用此方位的五行相生相剋方法,則容易得到適當的協助。如果是因為人的關係遇到的困難問題,則建議要加強此方位的水相的能量特質。


 


以下,我們將從幾個部分來分別說明「旺財運」的基本注意事項。首先,在環境現況方面,先看自己住家的外面有沒有以下的狀況:


 


1、看外面是不是有尖銳、高聳或奇形怪狀的物體--這是一種沖煞,不利吉氣入門。


 


2、房門是否正對著大門或廁所門正對大門--若有的話也不利桃花。


 


3、入門處是否有魚缸或者障礙物阻擋動線—若有阻擋則財氣不入門。


 


其次,再看住家內的格局狀況:


 


1、採光、通風、動線是否優良?越優良當然財運就越旺囉!


 


2、在空間色調上不宜採用太過寒色系或冷色系(例如漆上黑色、藍色、暗綠色的油漆,或是採用這類色系的家具等等),最好以暖色調為主。用色時要注意五行的調和,不管是牆壁的顏色,或者是床單、衣櫃、桌子及各種擺設的顏色,都要看起來協調,不可太強調某一種色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